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14 09:40:3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永)为在全校师生中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理能力,11月9日,南充市江东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预设学校教学楼突发火灾,在紧急突发的情况下,让全校师生熟悉教学楼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的目的,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上午九时许,学校安全警报拉响,教学大楼各楼层各班级的学生在上课老师的指挥组织下,用手捂住口鼻,弯腰快速有序地由教学楼进行撤离,到达安全区域学校大操场。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最后撤离并清点人数,上报指挥长赵宏校长处。整个演练用时1分16秒,做到了零意外、零事故。

演练结束,学校李伦副书记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了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重要性,认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教育学生在突遇火灾时,要遇事不慌头脑冷静,积极自救互帮互助,听从指挥有序疏散,并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学习和宣传防火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紧急疏散演习,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对火灾突袭的应变能力,也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起到了积极的重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