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游中学、学中乐、乐中得

www.scol.com.cn  (2017-11-14 09:25:0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田平)11月9日,建华中学政教处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到重庆永川野生动物园开展游学活动。

绝大多数同学还是第一次到野生动物园,以前许多只在书本上、电视上见过的动物现在就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动物们的形态和动作吸引了他们好奇的目光。由于有了“研究性学习单”的指引,他们对动物的寻找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同学们大都是边观察边记录,边拍照边跟老师和同伴交流想法。永川野生动物园很大,尽管那些大型动物都懒洋洋地躺在洞里或树下打盹、酣睡,但总是有些精灵的小动物逗大家开心。几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先后去了水禽湖、狮虎山、爬行动物馆、两栖动物馆等地方,近距离长时间地观察了天鹅、狮子、老虎、斑马、鸵鸟、长颈鹿、大猩猩、鳄鱼等动物,了解到了各种动物的不同生活习性,还参观了内容丰富的“科普馆”。一路下来,每个人收获满满。尽管长达4个小时的坐车、游览让每个人都很疲惫,但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多彩动物世界的自然神奇,从他们兴奋的表情就可以看出确实是“不虚此行”。

本次游学活动学校还从环保和组织纪律性两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培养和教育。不管是车上还是游览的过程中都没有人随便乱扔垃圾;游览过程中集体行动无一人散队;观看过程管住手无人随便投喂……

返程的路上,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游学活动意义非凡,不仅学到了知识,更陶冶了情操,收获了友谊。这种游中学、学中乐、乐中得的形式自己很是喜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