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获南充市“美育示范校”和“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称号

www.scol.com.cn  (2017-11-02 11:44:0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凤 陈永)近日,南充市江东实验小学在2017年市级“美育示范学校”和“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评估验收中,于全市参评学校中脱颖而出,被成功命名为“南充市美育示范学校”和“南充市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9月19日上午,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美育示范校”和“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专家评估组成员莅临江东实验小学,对该校美育示范学校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专家组由南充市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兰斌带队,对江东实验小学艺术教育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了解和检查。专家组一行观看了书法、绘画、手工制作、脸谱等师生艺术作品,又欣赏了该校学生的川剧变脸、传统武术、民族舞蹈、现场作画等汇报演出,被该校教师专业的教学能力、学生认真的学习态度与高超的艺术水平,以及学校浓厚的艺术氛围所感染,深深地陶醉其中,不由地啧啧称赞。

随后,专家组深入学生社团进行参观,又来到会议室详细查阅了学校美育工作档案,实地查看了学校的舞蹈教室、美术教室等硬件设施,专家们对该校的设施设备和学校对艺体教育的高度重视很是赞赏,充分肯定了该校的美育工作,也给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江东实验小学自建校以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探索美育教学途径和模式,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全面发展,促进学校文化艺术教育科学发展。经过不懈的努力,学校美育教学工作成效显著,为学生的特色发展、个性发展提供了锻炼机会、展示舞台。

此次“南充市美育示范校” 和“南充市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光荣称号的成功获得,为学校美育工作顺利开展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学校将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美育综合育人的功能,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江东实验小学的美育之花一定会越开越艳,美育工作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