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河路小学成功举办教师诗文吟诵会

www.scol.com.cn  (2017-10-26 10:02:0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孙茂春)在中华五千年的浩瀚历史中,诗词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在文学艺术的星空中熠熠生辉。长期以来,南充市西河路小学立足教师核心素养,助力教师专业成长,以诗歌为载体,寻求学校自主发展之路径。2017年10月20日下午,全体教职工齐聚学校多功能学术厅,举行了自主发展展示活动——教师诗文吟诵会,抒怀读书情,共叙诗意梦。本次活动按年级和学科分为十个组,全员参与,顺庆区教育局胡雪梅主任、五星教育集团蒋鸿荣校长、顺庆区督学责任区督学郭林芳女士、人民南路汪莉萍校长等特邀嘉宾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学校还邀请了南充市进修校何五妹主任、肖盛军、李小清、黄茂君等教研员担任评委。

诗文吟诵会在余海燕校长的致辞下,在董清才副校长、王凌燕老师的诗意主持和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各组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每个节目都配上了精美的课件和背景音乐,汇集了朗诵、书法、舞蹈、武术、民族乐器演奏等艺术形式。

从金戈铁马到琴棋书画,从大漠孤烟到水墨江南,从忠肝义胆到千里婵娟,一首首诗词歌赋,老师们读出了中华优秀文化经典的博大精深;从《读中国》、《中国,不跪的人》等现代诗文中,老师们诵出了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力量。一篇篇如歌如画的经典美文,一首首传统经典的诗作,在教师们或深情或激昂的诵读中,被演绎得淋漓尽致,精彩纷呈。整场吟诵会,老师们或抑扬顿挫,或豪迈奔放,或温婉多情,或铿锵有力,诵读轻重缓急适宜,表现形式多样,感情真挚自然。老师们用才情和学识装扮了我们的舞台,装点了我们的活动,也传播了最美的中国诗词文化。

曲终,人不散!就让我们从此地出发,传诵经典,展露风华,以教师核心素养为中心,以教师专业成长为路径,将爱传递给我们的每一个孩子,为全体西小娃的幸福人生奠基,为西河路小学自主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