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开展少先队建队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14 14:00:3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徐慧琴 宋世桥 陈永)为庆祝少先队建队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他们强烈的组织意识和爱国情感,1 0月13日上午,南充市江东实验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亲人见证我成长”建队日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由副校长毛清泉同志主持,学校师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虽然天下着蒙蒙细雨,但也丝毫阻挡不了广大师生和家长心中的热情。上午九点整,在嘹亮国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随着响亮的《出旗曲》,3名大队旗手手持大队旗走上主席台,全体少先队员以崇高的队礼向少先队表达敬意,在鲜艳的旗帜下大家共唱《少年先锋队队歌》。

接着,毛校长致节日贺词,并宣读了《建队决定书》,向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500余名新队员表示祝贺。

然后,新队员代表由亲爱的爸爸妈妈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在《红领巾之歌》的伴奏下,佩戴仪式庄严而温馨。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高举右手,一起跟着大队辅导员庄严宣誓。

新队员代表罗梓萌同学发表了入队感言,她表示,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胸前鲜艳的红领巾让她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今后将在红领巾的陪伴下认真学习,快乐成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努力做一名阳光、健康、充满智慧的少先队员,为红领巾添光彩!

仪式上,家长代表郑清豪作了讲话,他首先祝贺新队员们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组织,为他们的成长和进步感到由衷的高兴,同时也感谢学校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每个少先队员健康快乐地成长。最后,在庄严的呼号声中,整个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建队日活动主题鲜明,流程清晰。通过活动的开展,壮大了少先队队伍,使少先队员们在心灵上受到先进力量的激励,时刻准备着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大家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