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华中学开展2017年秋季“法制进校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09:01:1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田平)为提高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深化法制教育,9月26日上午,顺庆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来到建华中学,开展2017年秋季“法制进校园”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检察官通过精心准备的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学生明白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违法与犯罪之间的联系。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以及由此造成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及行为,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犯罪。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提高鉴别能力、学会感恩、谨慎交朋友、切莫虚荣攀比、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文明上网,并用含义深刻的箴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善良的心是最好的法律”结束了这次生动而教育意义深刻的法制讲座,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使建华学子受到了深刻的法制教育,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