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华中学召开“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2:10:1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田平)本学期有10位教师考调到我校,绝大部分是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新老师的到来无疑给我校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为了加快青年教师成长的步伐,做到“以老带新、以优促新”,建华中学教科室启动“青蓝工程”,以师徒结对的方式,为每一位青年教师精心挑选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骨干教师作为他们的师傅。9月25日下午,在学术厅举行了隆重的“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大会。

黄昕副校长宣读了师徒结对协议书,明确了双方的义务和职责,共有10对新老教师结成了师徒。韦晗校长等校级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聘任书。青年教师陈超代表徒弟们作了表态,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在实践中充分吸收老教师的丰富经验,并从自身特点出发,合理借鉴。杜知学老师说出了所有师傅的心里话,愿意把学校的优良传统、教学方面的宝贵经验、业务技能传授给他们,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多尽一份力量。

韦晗校长发表了讲话,对结成师徒的老师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提高对“师徒结对”重要性的认识,共同营造互帮互学,互学互长,共同提高的和谐氛围;二是希望大家处理好师徒双方的关系,互相尊重、互相学习、同心,同行,同赢;三是希望青年教师们不仅学习师傅们的高超技艺,还要学习师傅们的崇高师德。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师徒结对,携手共进,将让建华中学绽放更多更艳丽的花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