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浓情九月勿忘师恩——嘉陵一中举行第33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09:16:0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杨树林 杜佳婷 蒲潇)金秋九月,硕果飘香。为了表彰先进,激励全体教职工继续保持积极向上、勇创一流的工作氛围,庆祝即将到来的第33个教师节,2017年9月8日,南充市嘉陵一中在弘毅大讲堂召开第33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杨隽、副校长何林蔚等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杨隽校长主持。

大会伊始,学生代表陈俊明同学向全体教师致以最真诚的祝愿,她讲到,是老师用恪尽职守和勤学善思让她深刻理解到千百年前贤人的喟叹,“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瞻之在前,忽焉在后”。几经风雨,几度寒暑,是老师,帮助着她获取广博的知识,穿越人生的迷茫。教育之恩,难以回报,唯有用成绩来回报对老师的感激!

何林蔚副校长宣读了《南充市嘉陵第一中学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优秀教师等的决定》并发表讲话。她还指出本次表彰评选本着“师德高尚,业绩为重”的原则,重视教师在教书育人、服务师生工作中的实际表现,通过对教育教学工作量化打分、年级推荐,最后校长办公会审核并公示,评选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等多个奖项。

随后,优秀教师常靖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认为,快速发展的社会、个性多样的学生决定了教师对教育的理解只能深入而不能停止。因此,需要不断学习,以优化知识结构,改善思维品质,提高洞察能力;需要深入思考,以发现教育中的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潜心研究,以解决实践中的疑惑,满足学生的发展需要;需要勇于创新,以探究教育的新领域,创造教育的新境界。教师需要汗水,但更需要智慧,在做好这份职业的同时也要学会很好的保护自己。这样才能追寻教育的真谛,把握教育的规律,引领学生健康地达到理想的彼岸!

最后,杨隽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上一学年度取得的成绩,并对在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表示祝贺。同时,他强调,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未来仍需诸位努力。杨校长希望教师们要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关爱学生,扎根教学第一线,用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治学风范感染学生;要淡泊名利,严谨治学,响应全市教育系统廉政建设座谈会从俭过节的要求,营造相互尊重、平等交流、风清气正、和谐奋进的校园生态。

本固方可枝繁叶茂,强师才能桃李争妍。学校非常注重内涵发展,通过青蓝工程、名师工程、走出去与引进来等多种方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利用汇报课、公开课、同课异构、读书沙龙、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锻炼教师的综合素质,逐渐形成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相信在上级部门的领导,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嘉陵一中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