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09:38:4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永 袁艺文 张凤)为了更好地弘扬优秀民间传统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学生心中树立尊重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责任意识,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5月18日,南充市江东实验小学在学校操场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将高坪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融入学校教育和学生生活之中。

本次活动由高坪区文化馆主办,通过图片展示、实物展览、现场讲解互动等形式,以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让同学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传统民俗文化的韵味。

外形精美、栩栩如生的“非遗”工艺品吸引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民俗民风更让师生们流连忘返,大家对“嘉陵江中游船工号子”、“坐歌堂”、“金钱板”等民间传统艺术充满着浓厚的兴趣,被“高坪竹编”、“炭精画”等独具南充特色的民间艺术品所折服,被“烟山冬菜”、“贺家空心挂面”等民间食品工艺制作所震撼,被“鲤鱼跃龙门”的神话传说所打动,更被“龙医官中医接骨医技”、“丝绸传统织染技艺”、“木质杆秤制作技术”所惊叹。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现场,大家频频驻足、相互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这些鲜明的文化路标和宝贵的文化财富,展示了南充市高坪区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在江东实小师生们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非物质文化展,他们了解到了高坪各具特色的民间艺术,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并立志要把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