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成功举办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09:36:4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疏散集结

疏散总结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小虎 陈永 刘辉)为增强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5月16日上午,南充市江东实验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8时50分,随着地震警报声响起,在演练总指挥赵宏校长的“注意,地震,请就地避震”口令下,各班学生迅速蹲下,躲在课桌旁,并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约1分钟后,“安全撤离”口令响起,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指导下,从教室里按照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操场,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经过整队、迅速清点人数,各班向赵校长汇报情况,全校无一人掉队,整个疏散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用时2分31秒,达到了预期目标,演练圆满成功。

为了搞好这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学校提前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专门部署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制定了演练方案。演练前以班级为单位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防地震知识培训和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全体师生明确了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了解了基本的地震安全知识,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了学校逃生疏散路线。

演练结束后,活动安全责任人李伦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开展地震应急模拟疏散演练,旨在让全校师生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升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