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开展禁毒防邪宣传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09:31:0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邓磊李伦陈永)为了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让师生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并提高识邪、防邪、反邪与自我保护的能力,确保广大师生免受毒品和邪教的侵害,近日,南充市江东实验小学开展了“远离毒品、拒绝邪教”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防邪、禁毒氛围。

本次活动以“远离毒品、反对邪教、珍爱生命”为主题,以现场宣讲、观看禁毒影片、发放禁毒防邪宣传教育资料、组织参观禁毒防邪宣传画展等方式,深入细致地对全校师生进行宣传教育。活动中,李伦副书记对邪教的种类、特征、骗人手法等反邪防邪知识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详实的案例向师生深入讲解了邪教、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一系列影响和危害,对学生进行了“法制、禁毒、反邪防邪”教育,引导学生用知识武装自己,自觉抵制邪教、毒品的侵害。师生们被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个个引人深思的故事深深震撼了,深刻地认识到毒品与邪教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

为进一步扩大反邪防邪禁毒的参与面,增强师生互动,学校还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禁毒防邪知识问答竞赛,同时各个班级也通过办黑板报、手抄报等方式让学生全员参与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抵制毒品,远离邪教,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江东实验小学系列法制教育活动的开展成效明显,切实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全面提升了学校师生防范和抵制邪教、毒品侵蚀的能力,在构建和谐校园中发挥了积极的重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