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七小举行防震及消防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8:14:0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文/罗玉平 宋娟 图/贾旭东 明玲)5月11日下午3时许,高坪七小校园里骤然响起了急促的防空警报。全校师生闻声而动,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室。仅3分18秒,近3000名师生便全部安全撤离到操场。这是该校在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举行的一次例行防震及消防演练。

演练过程中,同学们迅速从各个通道有序撤离。他们一个个表情严肃,用双手护住脑袋,朝操场安全地带奔去。各值守教师按照演练方案坚守岗位,确保学生有序的撤离,避免慌乱中出现拥挤、踩踏现象。同学们“逃生”到操场之后,迅速找到了相应的位置排成方队,整个演练活而有序。待师生们站定后,两位老师拿起灭火器,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作了示范。

演练结束后,各班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了防震、消防等安全知识。

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全校师生自我救助及逃生能力,强化生命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学会珍视生命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