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中学送教下乡 助推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5:33:1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唐兴 记者 张根)为了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更好地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近日,南部中学相关领导及骨干教师一行8人分别来到南部县垌坪初中、大堰小学,认真开展“精准扶贫、送教下乡”活动。

此次送教活动,所涉学科分别是数学、语文、英语3个学科。活动采用课堂示范、联合教研的形式进行。在展示课上,南部中学教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充分运用了先进的教学手段,积极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力,把该校的教学理念“高效率前提下的高质量”诠释的淋漓尽致,得到听课师生的高度认可,给观摩教师带来了有益的教学改革启示。

课后,大家共聚一堂,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联合教研活动。每位教师就课堂教学的方式与方法、学生知识的生成与巩固、学习能力的形成与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此次活动结束后,双方还就下一步的活动安排交流了意见,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常开展。

“送教下乡”是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教师之间互相学习的桥梁,不仅实现了城乡教育资源的互补,而且增进了城乡教师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南部中学将把此项活动引向深入,将继续利用自己的优质教育资源做好精准扶贫、送课下乡活动,实现与结对学校的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