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3 18:40:5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永 张凤 苏于)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规定,积极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关心和帮助贫困学生,南充市江东实验小学积极开展了“关爱贫困儿童、教育精准扶贫”活动,为贫困孩子和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

一是及时进行阶段性工作总结及下阶段工作部署。近日,该校再次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对学校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赵宏认真听取了各科室负责人及各班班主任扶贫工作相关汇报,重申了上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老师,特别是班主任要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认真记录,及时收集、整理、归档相关资料,确保这两项民心工程扎实、有序、有效地开展,让贫困孩子及留守儿童得到实实在在的关怀和帮助,让民心工程深入民心。

二是入户走访做好帮扶暖心工作。为扎实做好教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老师们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各自帮扶学生的家庭情况、孩子在家的学习及生活情况等,并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教育帮扶计划,落实教育帮扶措施。学校教师与家庭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对学生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的交心谈心与心理辅导,结合家访活动的开展,多方位、多渠道向贫困生的监护人传播家庭教育科学知识,帮助学生建立自信。

三是创新教育扶贫“党建+”模式。江东实验小学将关爱贫困学生、留守儿童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的工作内容,为了让教育扶贫精准到位,帮扶有力,该校创新教育扶贫“党建+”模式,开展党员妈妈进家庭活动、党员教师学业辅导活动、党员干部“连心卡”捆绑服务活动,以党建工作带动扶贫工作,紧扣“精准”要义,确保精准对接,加大对贫困生的扶持力度,助力家庭贫困学生健康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