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和江陵小学开展区域联合教研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19:02:4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毛清泉 高敏 陈永)一场春雨过后,枝头的嫩叶青翠欲滴,空气中弥漫着青草和油菜花的香气,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校际之间相互联系,近日,江东实验小学三十余名老师来到江陵小学开展区域联合教研活动。江东实小三年组全体语文教师、五年级部分数学老师、英语组部分老师及教导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活动,江陵小学语数英老师全员参与活动,同时还邀请到高坪区教研室、高坪区进修校的专家进行专业指点。

这次联合教研以同课异构为主要形式,分语文组、数学组和英语组三个组进行,来自江东实验小学的语文老师张凤和江陵小学的左宇同上三年级下册课文《七颗钻石》,虽是相同的课题,但两位老师根据各自对教材的理解和自己的教学实际,作了风格各异、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在教学过程的把握上,各有其侧重点,引发了参与者思想与智慧的碰撞。数学组赖军和周利君老师同上五年级下册《打电话》,两位老师的数学课,环环相扣的逻辑推理,有趣的数学游戏,让孩子们不但进行了思维训练,更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英语组龙红梅和柏漫老师同上三年级下册《let’s learn》,授课老师流利的口语,饱含激情的教学语言,各具风格的教学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别样的英语语言魅力。

课后,与会老师们针对同课异构,就自己的所感所想,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最后,区教研室语文专家姚彩霞主任、数学专家张递强主任和英语专家相国伟老师就几位老师的课堂设计、教学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一一点评,并针对备课、课堂教学和如何提高课堂效益,以同课异构为例作了专题发言,同时谈到了如何促进教师自身专业成长,让参会的老师受益匪浅。

此次联合教研活动,双方学校均作了精心的安排,设计了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让活动有实效,老师有收获,对促进区域合作教研进行了很好的尝试,真正实现了通过“同课异构”活动优势互补、相互提高,促进高效课堂的生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