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承办六年级语文市区联合教研研讨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7:52:3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高敏 陈永 宋世侨)3月21日, 六年级语文市区联合教研研讨会在南充市江东实验小学多功能教室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高坪区六年级全体语文教师及部分特邀教师,南充市教科所尹明慧主任和高坪区教研室姚彩霞主任亲临会场进行指导引领。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环节,首先由高坪七小的罗玉平老师和高坪一小的蔡金池老师分别展示一堂精彩的作文讲评课和一堂实在的试卷讲评课,中心教研组成员对这两堂课进行专题点评。接着,是六年级语文教师教学经验交流环节,江东实验小学上届毕业班优秀语文教师康娟作为上一届语文教学的领头羊,在会上作了题为《百日复习要得法》的教学经验专题交流,她结合自身的教学实际,针对如何协助学生复习备考,从分类复习、细节复习等方面,把自己的所感、所想、所作毫无保留地交流给与会所有老师。江东实小何经纬老师作为本届六年级语文学科组长,作了题为《联横合纵,实现课堂效益更大化》的教研经验专题交流,把如何利用学校集体备课、校本教研来提高课堂效益的具体做法作了汇报。两位老师的精彩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和老师的一致好评。最后,与会专家对六年级语文教学工作作了专业性指导。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的江东实验小学,该校还进行了六年级语文教学常规展示,提供了毕业班语文教师的集体备课共案、学生作业、试卷、教研活动记录等系列资料,一本本批阅仔细的作业、一篇篇用心修改的作文、一页页书写工整的试卷、一册册精心设计的教案,让参会老师翻阅后啧啧称赞,也获得了专家的高度评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