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陵一中举办“文明礼仪伴我行”演讲比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13:01:4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杜佳婷 杨敏)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礼仪之邦”,讲文明有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一个现代中学生必须具备的美德。为更好推进明明礼仪教育,提高学生文明意识,培养学生明文行为举止,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明氛围,3月23日,嘉陵一中举办以“文明礼仪伴我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来自初一初二17个班级17名同学参加了比赛,参加此次比赛的17名选手是由各个班级精心挑选组成的。

赛场上,选手们意气风发,慷慨激昂,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生活中的真实实例、伟人的典型事迹,深情的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文明礼仪篇章。在场旁听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们深受感染和鼓舞,学生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初一(4)班蒲春艳同学以9.87分的好成绩获得初一组第一名,初二(1)班徐茗同学以9.56分的好成绩获得初二组第一名。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对中国传统美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文明礼仪等常识也有了全新的了解,这对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文明礼仪习惯、提高自身修养起到积极的作用。学校并以此为契机,狠抓文明礼仪、礼貌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行为,通过此次文明礼仪演讲活动,学校成为文明礼仪的宣传和示范窗口,学生成为文明礼仪的先锋队,营造和谐校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