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将投入50亿元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08:06:52)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未来五年,计划完成306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完成52所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完成113所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建设3279套农村学校教师周转房

3月21日,记者从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未来五年,我市将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实施义务教育均衡化建设工程,着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缩小校际间的办学差距,加大全面改薄力度,加快学校标准化建设,支持特殊教育学校发展。力争到2020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条件全面改善。

占地45亩的新城学校是顺庆区新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招生2000人,将设置39个教学班,其中小学24个、初中15个。截至目前,新城学校建筑主体工程已接近尾声,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教学楼、综合楼已经封顶。学校建成后,招生区域将覆盖周边10余个小区、2万余居民,将有效缓解主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少、学生就近入学难等问题。新城学校施工现场项目经理罗超告诉记者,该学校今年7月份全面竣工,九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白家小学是嘉陵区较偏远的农村小学,去年初,学校开始实施“全面改薄”项目。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的四层教学楼主体框架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砌体工程。

据了解,总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的白家小学新教学楼共有12间教室,还配备了图书室、电脑室、实验室等功能室,农村孩子也拥有和城里孩子一样的教育资源和学习环境。

据市教育和体育局负责人介绍,未来五年,我市将实施学前教育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化建设、高中教育普及等十大重大工程项目。其中,义务教育均衡化建设工程计划投入50亿元,项目覆盖9县(市、区),规划子项目607个,计划完成306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建设校舍43万平方米;完成52所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建设校舍20万平方米;完成113所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建设宿舍、食堂等15万平方米;建设“留守儿童”关爱阵地300个;建设3279套农村学校教师周转房。预计到2020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条件全面改善,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义务教育办学水平跨越式提升。(记者 唐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