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日兴小学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12:13:2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孙泽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强化教育行风建设,在8月31日的开学工作部署会上专门开展了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副校长孙泽俊同志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规程。要求全体教师切实提高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树立依法执教的观念;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尊重学生人格,维护学生尊严,杜绝体罚和侮辱学生的现象发生,确保学校平安稳定。并要求在年级教师分组讨论会上,各组长要组织老师们学习“师德八条”,理解“为人师表”的深刻内涵,老师们围绕自身师德修养中存在的问题加以剖析。同时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发言,归纳学校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

日兴小学自开展师德师风和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以来,老师们深度结合工作实践,查摆问题,寻找差距,更进一步改进工作中的不足,端正工作思想,调整工作状态。学校还将组织部分教师利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走访学生家庭;组织党员教师进社区,解答家长关注的教育政策和热点问题,听取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力争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