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贫困大学新生可申请5000元助学金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08:09:44)  来源:南充新闻网  
编辑:王青山  

高考录取工作已拉开帷幕,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同学们自然欣喜不已,但对一些家境贫寒的贫困学生来说,“学费从哪里来”成为了摆在他们面前的难题。7月18日,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南充市一些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新生可申请助学金。

据悉,此次助学活动时间为2016年7月至8月,资助对象为具有南充市户籍,参加2016年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品学兼优,计划招生范围内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贫困家庭学生;2016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参加中考升入普通高中的品学兼优的城乡低保、贫困家庭学生。受灾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滞后地区的烈(军)属子女、残疾人子女、见义勇为者子女、孤儿和丧失主要劳动力家庭的贫困学生优先资助。

其中,省本级资助对象包括参加2016年高考,被省内外普通高校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本科生中的孤儿学生、城乡低保和贫困家庭学生;参加2016年中考,被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孤儿学生、城乡低保、贫困以及残疾人家庭学生。市慈善总会资助助学对象包括参加2016年高考,被省内外普通高校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本科生中的孤儿学生、城乡低保、贫困以及残疾人家庭学生。

“市慈善总会将以各县(市、区)慈善会上报的困难家庭信息为依据,实行初选、核实、公示、对接、跟踪、监督等方式确定救助对象。”市慈善办负责人苏洋介绍道,每位资助对象的资助标准为:高中新生3000元/人、大学新生5000元/人。即日起,申请人可携书面申请,大学、高中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等资料在当地“慈善帮困助学”活动办公室进行申请。(记者 冯方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