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浙江湖州盛新凤名师工作室到高坪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5 14:45:5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杨红)为提高高坪区小学语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增强高坪区小语名师研修室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小语教师更好地实现专业化成长,5月22日,由高坪区教师进修校主办、区小学语文名师研修室承办的“名师讲堂”大型活动在白塔中学综合楼六楼学术厅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特邀浙江省湖州市盛兴凤名师工作室成员孟丽和施国强二位青年优秀教师上观摩课并作专题讲座,由区小学语文研修室首席名师杨红主持,全区近600名小语教师到现场观摩。

针对当前小学语文教学中的热点和难点,孟丽老师和施国强老师分别选择了古诗词教学及说明文教学。一堂《乡村四月》《四时田园杂兴》细腻、婉约,很好地演绎了如何体悟古诗词的美,把握古诗词的度,怎样由一首诗达到教学一组诗的目的。施国强老师的《呼风唤雨的世纪》豪放、大气,特别注重训练学生的思维,把枯燥的说明文、无趣的说明方法演绎得形象生动,让人折服。

课后,两位老师针对文本解读、设计理念、教法使用、课堂把握等跟与会老师作了分享,特别是盛新凤老师的“和美语文”与研修室“三美语文”的融通之处,更是作了深刻而详细的交流。

本次活动,让老师们对如何把握古诗词及说明文的教学,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小学语文教材中的美学元素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如何挖掘这些美学元素、如何培养学生的美学素养有了更多的思考。总之,本次活动,就是一场感受语文之美的盛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