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市江东初级中学(高坪七小江东校区)德育活动剪影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2 10:47:5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唐忠刘敬)孙子曰: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圣地,教学是主导,德育必先行。江东初中全体校领导和教师上下一气,一直共同秉承着教学为主、德育为先的教育教学理念。

这学期,学校的德育工作大主题就是:学会爱,懂得感恩,励志成长。为达实效,学校部署周密,准备充足,学期初就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与目标责任制度。在此大方向的指引下,各班每周在班队活动中都要围绕大主题创造性地开展切合班级实际、丰富多彩的德育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学校还充分利用每周星期一升旗仪式、校广播站、校园宣传栏、校园显示屏等阵地进行德育教育,并对相关的成果进行展示评比。也会不定期地举行德育主题黑板报、手抄报、绘画比赛,各班积极响应,各班的作品精彩纷呈、各具匠心。

为巩固学校德育成果、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校于5月上旬举行了“爱满人间,感恩励志”感恩教育大型专题交流汇报会。交流汇报会期间,老师们作了汇报,家长们作了交流,学生们作了展示,还特别邀请目前轰动全国校园的大型感恩励志演讲团前来为我校近3000名师生和家长演讲,场面感人至深,可谓震撼人心、催人泪下,让所有聆听者接受了一次终生难忘的感恩教育洗礼。至此,交流汇报会达到高潮,深获好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校校风不可谓不正,学风不可谓不浓,社会评价不可谓不好,但全体师生不会就此驻足不前!有德育工作的推波助澜,相信我校一定能再上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