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城小学举行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10:43:2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周莉华)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26日,金城小学举行了“读中华经典,传华夏文明”国学经典诵读比赛。一至五年级共30个班级走上舞台诵读、演绎国学经典作品。

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参赛,节目类型精彩多样,看点多多。各班级以《三字经》、《弟子规》、《论语》、《唐诗》等经典诗文为原型,创新打造了诸多新形式的节目。除了传统的诵读外,还有古诗新唱、情景剧、诗朗诵、歌舞诵读等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为传统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诠释了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内涵,让国学经典文化走进校园,深入人心。舞台上,这些国学经典诗文被孩子们朗诵得或气势磅礴,或韵味深长,赢得了现场师生及观看的家长朋友的阵阵掌声。

经过评委们现场打分评选,最终评出了一等奖6个,二等奖12个。整个比赛于下午5:30圆满落幕。

通过本次比赛,培养了学生诵读经典的兴趣,激发了师生学习经典、诵读经典、践行经典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国学经典教育深入开展。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孩子们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领悟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