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起 南充实施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助学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08:32:5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彭春林)昨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获悉,根据国家相关政策,今年南充市新增一项扶贫助学项目,该项目将落实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就读子女进行精准扶贫助学。据悉,该项政策主要针对建档立卡的学前教育和中职学生,以及本专科新生进行就学补助。

据了解,根据政策规定,学前教育保教费减免从今春起,只补助在本地学校就读的建档立卡幼儿(包括外地来本地就读的,由家长找户籍地提供其建档立卡证明),我市在外地就读的建档立卡幼儿由外地进行补助。对民办幼儿园建档立卡幼儿的补助,按当地同类型公办幼儿园的相关标准进行等额补助。今秋起,对中职学校建档立卡学生和本专科建档立卡新生,无论是在本地就读还是在外地就读,都由当地教育或财政部门统一打卡补助。

据悉,政策将对建档立卡幼儿园学生免除全部保教费,中职一二年级建档立卡学生和仪陇县中职学校三年级建档立卡学生补助1000元/年,大学本、专科建档立卡新生补助4000元/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