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孔迩街小学: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题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6:15:3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刘先成)近日,顺庆区检察院一行来到孔迩街小学,深入课堂,对中高段学生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进行专题讲座。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变化,当今孩子处于特定的家庭环境,独生子女居多,家庭教育不够健全,对子女的溺爱、心理健康教育的缺失等,导致孩子法制观念淡薄,社会责任感不强,由此引发青少年违法犯罪。

针对这些现象,顺庆区检察院的叔叔阿姨们用身边真实的故事,形象生动地宣讲当今青少年极易违犯的法律法规,教孩子们如何避免违法犯罪,如何有效地保护自己。他们还将未成年保护法制成图文并茂的彩册,分发给孩子们,深受大家喜爱。此次教育活动成效显著,孩子们都听得特别认真,老师和学生都得到极大的帮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