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开展“环保微炬汇”主题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2 15:13:3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徐慧琴 陈永)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一”重要讲话精神及第七次全国少代会精神,进一步培养师生们的环保意识,加强少年儿童思想引导工作,在未成年人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扎实推进“天人共育”理念,落实“玩具总动员”之“环保微炬汇”年度目标任务,江东实验小学在接到川少发【2015】3号文件后,由分管领导毛清泉副校长牵头,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在学校少先队中开展了相关活动。

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毛校长向全校师生讲解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性,并号召各班开展各具特色的“环保微炬汇”班队会活动。各班强烈响应,其中,六年级同学走出校门捡拾白色垃圾,用实际行动唤醒人们时刻警醒保护家园;五年级学生走上街头向路人发放环保小传单,让环保意识走进千家万户;四年级学生变废为宝,把闲置起来的图书捐赠给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在节约资源的同时也为山区孩子献上了一份爱心;三年级收集环境保护相关格言,并负责和家长一起学习,孩子们和家长在学习格言的同时,增强了环保意识;一二年级的孩子们打扫好教室、美化好教室,在美好的环境中潜移默化自身的道德行为。

此次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涌现出了不少优秀小社团和优秀辅导员,如四四班环保卫士服务队、三四班环保节能先锋队、六六班爱护校园保卫队等。通过活动的开展,校园变漂亮了,大家的环保意识也增强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