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1 15:11:3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徐慧琴 陈永)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元旦、春节的喜庆祥和氛围,江东实验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为确保“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活动进行了总体部署,并制定了活动方案,要求各部门、各学科在活动中积极配合,全面推进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周一升旗仪式上国旗下的讲话、红领巾广播站、LED屏等,精心设计内容,大力宣传传统节日文化习俗,营造出了浓厚的民族节日氛围,弘扬了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

三是利用晨会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学校安排一、二年级朗诵与元旦春节有关的童谣,三、四年级朗诵与元旦春节有关的诗歌,五、六年级讲述与元旦春节有关的故事。各班师生精心准备,以诵读传统经典诗句、齐唱名谣的方式来欢庆佳节,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了解我们的传统节日。

四是召开主题班队活动。各中队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积极召开了班队活动,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诗句接力赛、猜谜语、知识竞赛……通过这些班队活动,营造了节日的氛围,也使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文化。

五是制作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手抄报。六年级的孩子们以 “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创办了手抄报,有的学生还请父母帮忙,作品在家长的指导帮助下,令人耳目一新。“我们的节日”手抄报的制作,既增强了节日氛围,又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

通过“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让师生们了解到了更多的传统文化知识与习俗,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