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关爱“暖冬”行动  “关爱大使”郭蓉和团市委为孩子们送温暖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4 15:40:5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李霞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 “小朋友你多大了啊?喜欢送给你们的羽绒服、围巾、手套吗?”12月23日下午,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委会主任、全国青联委员、南充青年志愿者扶贫关爱行动“关爱大使”郭蓉在高坪区长乐镇廻龙小学,为孩子们送上由共青团南充市委捐赠的“暖冬”温暖包。

与孩子互动 送上“暖冬”温暖包

“小朋友们,你们多大啦?看到你们我就想到了自己的小时候,3岁开始学小提琴,一直学到13岁,然后跟着老师去了北京”在长乐镇廻龙小学的教室里,郭蓉和孩子们互动起来,“其实我在四川上学的时间很短,和同学们相处的机会更是不多,小朋友们一会可不可以告诉我,你们平时是怎么玩游戏的,怎么和同学们相处的啊?”。

教室里,郭蓉亲昵地和孩子们互动,拉家常,了解他们平时的学校生活。并和共青团南充市委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一起为孩子们发放由共青团南充市委捐赠的“暖冬”温暖包,包括羽绒服、手套、围巾、帽子等。每一套衣服都为孩子们量身定做。

在现场,记者看到孩子们拿到新衣服脸上乐开了花,6岁的秦良玉告诉记者,很喜欢漂亮的衣服,很开心。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出新衣服试穿,这一刻他们的心一定是暖暖的。

随后,郭蓉还和志愿者们一起与领到温暖包的孩子们合影留念。

教孩子们唱歌 赠送音乐专辑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不一会儿,长乐镇廻龙小学的另一间教室响起了孩子们的歌声。原来是郭蓉在教孩子们唱歌。

孩子们规规矩矩的坐在课桌前,认真地跟着郭蓉一字一句的唱歌,整间教室里美妙的歌声一直回响。

随后,郭蓉将自己的音乐专辑赠送给孩子们,希望他们可以认真学习,多方面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

与孩子父母实时通话 希望父母常回家看看

接着,郭蓉又来到亲情小屋和孩子的父母实时通话,里面有一台电视机连着网络,孩子可以通过电视机的屏幕给自己的父母拔打电话,界时孩子们就可以通过电视机与父母进行实时视频通话。

9岁的姚晶蓝父母在重庆打工,郭蓉站在姚晶蓝身后,电话接通后,姚晶蓝的妈妈高兴地叫着她的名字,而姚晶蓝略显羞涩,但是未难掩看到妈妈的那种激动和快乐。姚晶蓝问妈妈什么时候可以回家,问爸爸呢?郭蓉向姚晶蓝的妈妈介绍了自己,随后询问姚晶蓝的妈妈过年是否可以回来,希望他们经常回家陪孩子,毕竟孩子最渴望的是父母陪伴在身旁。

之后,郭蓉和志愿者们一起与孩子们一起开展安全游园活动,有运气球、安全行跳棋游戏、搭建心目中的房子…………完成游戏的孩子还可以得到笔记本、彩色笔、铅笔、橡皮檫等小礼品。

同时,还给学校捐赠了五子棋、象棋、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篮球、足球等体育用品。

冬天不再冷 关爱在行动

“这次‘青春协力.同步小康’南充青年志愿者扶贫关爱‘暖冬’行动,由共青团南充市委给廻龙小学50名贫困生和留守学生发放共计100个温暖包,并捐赠电视、体育、学习用品”共青团南充市委副书记谢清平说到,“希望通过我们的力量和行动广大留守学生度过一个愉快而温暖的冬天,同时我们希望行动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爱这些孩子,解决贫困孩子的实际困难,给留守学生更多的关爱”。

据悉,参加“暖冬”行动的还有南充市高坪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马文林、电信南充分公司副总经理程洪、共青团南充市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甘雨鑫、南充晚报社副总编辑岳龙,共青团南充市高坪区委书记谢汶峰,南充市高坪区志愿者协会会长林森。

廻龙小学,位于南充市高坪区长乐镇城乡结合部,是一所始建于90年代初的民办小学,学校占地面积一千四百平米,教学设施简陋。设有学前班和一至六年级共七年班级,现有学生338名,教师11名,师资严重缺乏,而且老师大都是返聘的退休老师和未转正的代课老师。校长陆道俊说:“家里条件稍好的都把孩子送到镇上公立小学了,剩下的80%以上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大都由爷爷奶奶抚养,还有些孩子是单亲家庭甚至孤儿。由于家庭不完整,有些孩子的心里有了阴影,已经影响了学习。在政府、团委和志愿者协会的关爱下,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希望每个在校的学生都能完成学业,健康、阳光的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