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颂歌》原唱开感恩演唱会   与“工地歌王”放歌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0 19:07:1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陈雪)18日晚,在西华师大音乐厅上演了一场民歌独奏会,钢琴、笛子、二胡、琵琶、古筝等各类乐器伴奏,交织成了一场音乐的盛典,而主唱无疑是最令人瞩目的。这也是她个人感恩演唱会。四川音乐学院原院长敖昌群、教授张莉娟以及西华师大音乐学院的教授何玉等老师都来聆听。

主唱丁艳现在是四川音乐学院研三的学生,这是她毕业前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由于丁艳的本科就读于西华师大音乐学院,对于她来说这趟感恩之旅,同时她也是歌曲《南充颂歌》的原唱,所以她对于南充有着深深的感激之情。

与《南充颂歌》结缘

2013年,丁艳考入了四川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系读研,离开南充后,丁艳常与这里的老师、同学联系,通话。有一天,寇勇让她回南充录制《南充颂歌》的小样。丁艳一听说是歌颂第二故乡的歌曲,心里很兴奋。

“嘉陵江畔有颗明珠,那是古老的顺庆府。绸都千年织锦绣,顺庆代代名人出。陈寿潜心三国志,相如词赋载史书,纪信舍身保汉主,张澜为民谋幸福,三总故里美名扬,星火燎原乾坤途,南充名人不胜数,继往开来绘蓝图。”这大气磅礴的词句,扣人心弦的逻辑结构,纵横古今的描述,把南充的历史、人文、景观、网尽其中,词中把南充的历史文化、三国文化、丝绸文化、红色文化遍布其中,丁艳被歌词打动了,那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就这样《南充颂歌》成为她的成名作。

感恩之旅 朋友齐助阵

在演唱会上,丁艳的大学老师齐聚,四川音乐学院老师以及西华师大音乐学院老师都到场助阵,她带来的17首民族歌曲,时候嘹亮,时而婉转,台下掌声一片。她的伴奏多是她的老师,师妹以及朋友。为了助阵她的演唱会,他们都是从各地感到南充,其中有着“工地歌王”美称的回杰,是来自基层建筑工地,一名普通的施工技术员,因为常在工地上给工友唱歌,大家亲切称他为安全帽哥,因为不断的学习,多次参加四川卫视,广西卫视的歌唱比赛,并在央视《越战越勇》上获得不俗的表现。在演唱会上和丁艳合唱《马铃儿响来玉鸟唱》、《假如我是一个女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