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华中学: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张澜思想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5 15:08:4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田平 记者 彭春林)华夏文明源远流长,国学经典博大精深。为弘扬传统文化,纪念“12.9运动”八十周年,培育学生的爱国情操、崇高志向、自强人格、诚信品质,提升学校德育工作水平,12月9日下午,建华中学在思贤广场上举行了“诵读国学经典,传承张澜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员工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韦晗校长在致词中指出,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蕴含着许多育人的道理。诵读国学经典,不但能够增长知识,更重要的是能够砥砺品行,健全人格,涵养性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传承张澜先生的教育思想,提高同学们的文学修养和道德情操。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随着节奏整齐的《论语》朗诵声响起,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同学们个个声情并茂,充满活力,他们的声音时而如洪钟铿锵有力;时而如和风细雨悠远绵长;时而如小桥流水动人心弦。声声入耳,《琵琶行》离愁别绪;感恩母亲,《游子吟》赤子之心;放飞梦想,《少年中国说》意气风发;厚德笃学,《弟子规》欢乐童年………同学们诵国学、唱国学、演国学,饱含激情的表演使全场观众如沐春风,建华校园古韵萦绕,诗香阵阵,比赛一次次被推上高潮。

比赛结束,区教研室吴明昆主任对同学们的节目作了精彩的点评。校团委向上书记和语文组葛斌老师联袂为大家献上了诗歌朗诵《张澜先生》,把现场气氛推向最高点。任体伟校长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

活动期间,学校还通过校园广播、国学经典展板、黑板报、升旗仪式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学经典,校园里充满了浓郁的读经诵典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