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华中学:诵读有声 润泽无言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5 14:55:2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彭春林)为纪念“12.9”运动80周年,进一步在广大青少年中弘扬民族传统,传承国学经典文化,建华中学结合自身特色,从10月开始,在全校开展了“诵读国学经典,传承张澜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韦晗校长作为总策划对本次活动作部署要求,任体伟副校长具体安排执行,校团委、政教处、关工委、语文组等部门联动,全校师生参与。

确保浓郁诵读氛围。建华中学各班充分利用黑板报等开设《国学》传诵专栏,在校园宣传栏张贴、悬挂《国学》内容,校团委还在校园播音时间为大家播送《中华经典诵读》名家范读,让大家借鉴收听,对国学知识进行普及,校园里班级中营造了传诵活动的良好氛围。

确保诵读时间到位。学校要求各班要将诵读活动融入到学校德育工作的环节之中,寓教于乐,常抓不懈,将诵读活动与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有机结合,在不增加学生负担的前提下,保证学生有充足的时间参加诵读活动。并利用语文课、思想品德课、班会、兴趣小组活动等时间对诵读内容进行评点。

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校团委还切实加强对《国学》诵读活动的指导、检查、评比工作,要求各班及时报送诵读活动开展情况(含方案、活动进展情况及经验总结),将有关材料发送至校团委。校团委再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以先进典型带动活动在全校的深入开展。

通过开展诵读国学经典活动,建华中学充分挖掘国学深刻思想内涵和文明礼仪规范,使师生明白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培养了健康向上的公民道德意识并努力践行在日常行为中,全面提升师生道德素质。这就是所谓的“诵读有声 润泽无言”。

建华中学“12.9”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将把活动推向高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