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邀请中科院博士陈卫英上国学教育示范课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9 16:00:2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永 记者 彭春林)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华,培养学生良好文明礼仪习惯,近日,江东实验小学邀请中科院博士、西华师大陈卫英老师在该校学术厅主讲国学教育示范课。活动由杨红副校长主持,学校全体语文老师、班主任都参与活动学习观摩。

陈卫英老师针对小学二年级孩子的年龄特点,以“契丹族哪里去了”质疑引入,通过游戏活动“气球,你还好吗”“肩膀在哪里”等培养学生强烈地民族自信心与民族责任感,接着,用《何为高僧》和《篮子打水》等故事告诉学生一个道理:做最好的自己,做智慧的自己。在教学《弟子规》中“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出必告,反必面。居有常,业无变”时,采取情境模拟方式,请学生扮演孩子,自己则扮演妈妈,让学生们亲身感悟,把《弟子规》中的内容润物细无声地落实到学生的实际行动中去。整堂教学课简洁而内涵十足,轻松而富有哲理,让台下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据悉,江东实验小学赵宏校长对国学经典教育十分重视,分低、中、高年级段开展了“一日一诵读、一周一展示、一月一比赛”的国学经典学习活动,主要内容为《三字经》《弟子规》及一些精心选择的有益于青少年学生美德培养、提高素养的著名诗词,旨在培养学生浓厚的传统文化知识底蕴与良好的文明道德行为习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