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大学生在烈士陵园举办团干培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3 10:49:3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陈雪)2015年11月21日下午3时,西华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在南充市顺庆区西山烈士陵园举办主题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团干培训活动。该院两委会学生干部及2014级团干部和2015级各班班干部组成90人的队伍缅怀革命先烈们。

当代大学生团干部,应坚守爱国主义情怀,扛起先烈们高扬的旗帜,用青春和热血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两名学生代表向烈士碑进献鲜花,全体默哀并三鞠躬,向革命先辈们致敬。

随后同学们在革命先烈事迹陈列馆进行参观,讲解员在作简单的讲解后依次到四个展室参观。展室主要展出一些在抗战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等时期英勇奋战,不畏强暴的南充革命先烈们。展览的内容形式丰富多样,有图片、文字、书籍、实物等。同学们带着崇敬的心情仔细参观。

“看了这些英雄事迹后,我很钦佩也很感动,对南充也更加了解了。”历史文化学院大一的冉同学,来自内江,说起老家的历史她津津乐道,但对于南充却不了解,通过这次实地参观,对自己的历史文化水平也是一个提升,同时也是更多了解她要度过大学四年的城市。

此次团干培训让同学们了解革命时期先辈们的光荣事迹,拓展历史知识,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他们明白了自己作为同学中的榜样应传承革命精神,坚定信念,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