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城小学举行“学会使用灭火器”消防演练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3 10:37:3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周莉华 记者 张军)为了使全校师生员工能正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救灾能力,11月20日,金城小学开展了“学会使用灭火器”消防演练活动。

上午9:50;演练正式开始,四至六年级的学生及全校教职员工来到了操场。演练活动的指导老师汪双平首先就灭火器的构造、使用方法、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他告诉大家:干粉灭火器使用时,一定要先拿在手上摇一摇,使罐内干粉松动,然后拔掉保险销,将喷头对准火源根部灭火,这样才能及时有效地控制火势。值得注意的是,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只能在火灾初起时有效,一旦火势过大,一定要先确保人员安全,并及时报知消防队前来扑救。接着,汪老师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使用的操作程序。操场中间柴堆点燃,立刻燃起熊熊大火。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他拿起灭火器,利用所讲的知识灭起火,同时大声强调道:“一定要将喷头对准火源根部,这样才能起到灭火作用。”片刻,刚才还火势旺盛的火堆被迅速扑灭。汪老师还告诉大家:当火情初始时及时报警并在上风处及时使用灭火器对准火苗根部正确灭火,喷头千万不要对着自己或者别人的面部。随后,部分师生对使用灭火器灭火进行了操作,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最后,学校分管政教主任周莉华就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

本次演练提升了师生使用灭火器消除火灾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师生防火减灾的消防安全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