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东实验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8 15:43:47)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永 刘辉 记者 彭春林)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师生消防应急自救能力,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11月18日,江东实验小学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时许,学校上空响起了阵阵警报。“全校师生请注意,一楼某教室发生了火灾,请老师们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到安全地带。”听到广播后,各楼层的学生们在上课老师和班主任的指导下纷纷捂住口鼻,低头弯腰,紧张有序地从教学楼的三条楼梯道撤离“事故”现场,到达学校设立的安全区。经清点人数,全校所有师生都成功逃离火灾区。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仅用时两分零三秒。

据悉,此次活动学校提前进行了统筹安排,确定了各岗位负责人,为防止踩踏事故的发生,学校还在各走廊、楼梯道拐角处设置了指挥老师,给学生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演练之前,学校布置各班主任提前给学生作好消防知识讲解和应急逃生指导,传授火场安全逃生的要领及方法,叮嘱在整个疏散过程中迅速有序、不推拉。由于学校的精心安排,师生的积极配合,使得整个活动取得了成功。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让我懂得了在火灾来临时,如何从容应对、自我营救,对我帮助很大。”一位六年级的学生在场如是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