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城小学举行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8 17:20:0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周莉华)为正确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感受汉字之美,从小培养学生认真规范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2015年11月18日,金城小学迎来了第二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总决赛。

本届汉字听写大赛规模较以往更为宏大,全校二至六年级2000余名学生均参加了此项活动。经过班级初赛、年级复赛,最后进入总决赛的共900名学生代表。为使比赛公开、公平、公正,决赛分年级、分时段,采取现场听写方式在学校操场举行。听写范围以小学阶段语文课本中出现过的字词为主,适当选取少量课外推荐读物中的字词,拓宽学生知识面。听读老师从题库中随机抽取50个词语,学生在听完10秒内工整地写在专用稿纸上。赛场上,选手们全神贯注、认真思考、沉着书写,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文字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听写大赛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还加强了学生对所学生字词的牢固掌握,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语文素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