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东方医院:生命急救60分钟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2 15:3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周楠医生为患者做检查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秦牧)2015年11月4晚8时许,杨主任像往常一样对病房进行巡视时,突然听到楼道一头传来了“救人,救人!”的呼喊声。原来,走廊那头是一个20出头的小姑娘的搀扶着一位大娘往医生办公室这边走来,年轻女子20岁左右,神色焦急,神情紧张,中年女性口唇发绀,人已进入昏迷状态。

“医生,救救我妈妈!”一见到呼吸内科及消化内科主任杨晓虹,年轻女子哭喊着求救。

“患者当时处于深度昏迷状态,情况非常危急,立即给予呼吸机辅助吸氧,立即组织医务人员立即对患者进行了抢救!10分钟、20分钟,时间在一秒一秒过去,抢救在紧张地进行,病人仍然没有苏醒的迹象,杨主任的额头渗出了汗珠……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处理,患者口唇发绀有了明显好转。”杨晓红主任介绍道。

据了解,患者名叫于素平,高坪区长乐镇人,在当地医疗机构检查确诊为慢性支气管炎,经过治疗,病情有部分好转。五天前,患者再次出现身体不适患者且呼吸困难,遂到南充东方医院就诊。

经检查,最终确诊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心肺功能失代偿期、二级呼吸衰竭、支气管扩张、慢性胃炎以及腰椎间盘突出。

经过几天的治疗以及医护人员24小时全天精心照料,患者目前精神有很大的好转,能自行下床运动。东方医院了解到患者家庭情况较为困难,在用药方面也是给予患者很大的帮助,为患者节约了很大的医疗开支。

“感谢南充东方医院呼吸内科及消化内科主任的医生和护士;感谢医生精湛的技术;感谢护士无微不至的照顾; 感谢所有人对我妈妈的关心。在这里我想真诚地向你们说一句 :你们辛苦了!”于素平女儿激动地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