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车主后窗贴“鬼脸” 吓唬后车滥用远光灯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08:13:49)  来源:南充新闻网  
编辑:王青山  

网友“山水先生”当时拍摄的图片

两张披头散发、脸色煞白的“鬼脸”被贴在车辆后挡风玻璃上,一旦后方车辆使用远光灯照射,瞬间能让人吓出一身冷汗。近日,网友“山水先生”在南充街头就遇到这样一件奇葩事, 着实将他吓了一跳。

网友发帖前车后窗贴“鬼脸”好吓人

网友“山水先生”告诉记者,2月的一天晚上9时许, 他开车行驶至顺庆区北部新城某幼儿园旁边的小巷时, 突然发现前车后窗上有两个异物。“山水先生” 瞪大眼睛仔细一瞧,这一瞧不要紧,那两个异物竟然是两张人脸面具,这两张披头散发、脸色煞白的“鬼脸”着实很吓人。“当时真把我吓了一跳,出了一身冷汗,大晚上的居然遇到这种事”。 待情绪稳定后,“山水先生”拿出相机将看到的这一幕拍了下来并发到南充新闻网“三国源论坛”上。

推测原因 吓唬后车滥用远光灯

“放这样两张面具在后窗上,估计是为了防止后车开远光灯, 从而减少对视线的影响。”“山水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在网上看到过类似的新闻,司机都是拿这些吓人的东西对付远光灯,没想到自己在南充街头遇上了。

随后, 记者搜索了相关新闻, 正如“山水先生”所说,外地的确发生过多起拿面具、 恐怖车贴来应对滥用远光灯等不文明行车的行为。在山东济南,交警部门的监控拍下了一些画面,有车主把脸色煞白、吐着鲜红舌头的鬼脸等恐怖车贴贴在汽车后挡风玻璃上,一旦后方车辆使用远光灯,鬼脸能吓人一跳。

交警提醒 影响行车视线要处罚

那么这种行为是否可取, 有是否涉嫌违反交通规则呢?“这种情况不仅影响驾驶人安全视线, 也会惊吓到后车驾驶人,严重的还可能酿成事故。”对此,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虽然目前南充类似事例较少,但从网友拍摄的照片上看,的确会从感官上给人造成惊吓, 如果是一些女性司机看到, 受惊吓程度可能会更高。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相关规定, 机动车车身前后玻璃上张贴图片、喷涂妨碍视线的文字、图案的,将被警告并处以20至50元罚款。”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虽然这种行为并不一定阻挡了自己的视线,但客观上对他人的视线是存在影响的,交警在执勤时发现类似情况,会对当事驾驶员进行教育,并责令其纠正。“同时也希望广大驾驶员合理使用远光灯,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记者 刘舒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