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先培训后付费 南充4所驾校启动驾培服务新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4 08:23:41)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11月23日,记者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我市4所驾校率先推出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服务模式,标志着我市驾培服务改革先学后付费服务模式正式落地。根据工作安排,今年内我市驾校驾培服务改革新模式覆盖率将达到50%以上,至2018年实现全覆盖。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落实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的服务模式改革,确保今年提供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服务模式有效开展,截至目前,我市36家驾培机构已全部安装“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预约培训系统”,其中4所驾校率先推出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服务模式。

“机动车驾驶培训先学后付费、计时培训计时收费模式,预约培训系统由驾培机构管理系统、教练员端、学员端组成。”该负责人称,学员端具有网页端、手机APP、微信三种操作形式。所有学员可以通过手机号、身份证号码进行注册及登录,自主选择和预约驾培机构的教练员、车型、教学区域、培训时段、支付方式等,还具有对教练服务态度及培训质量进行评价和投诉、查询学时价格和账单及在线支付等功能。同时,运管部门及培训机构,将加强对教练员和教练车的管理,根据学员评价情况进行服务质量排名,每月向学员公布一次。

据了解,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的服务新模式,使用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提供互联网、电话、车管窗口等多种报考方式,考生完成培训后可按规定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和考试场地,改变了过去一次性预收全部培训费用的单一模式,学员在学车过程中,可自主预约培训时段、自主选择教练员、自主选择缴费方式,还可以自主决定转至其他培训机构继续培训。如报考单项科目出现排队积压的考生,可以选择省内其他考场参加考试,在全面实现考试过程档案电子化的基础上,将推进驾驶人考试“全省异地通考”。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在积极引导驾校转变管理模式,强化管理职能,规范市场行为中,确保今年提供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服务模式的驾培机构覆盖率达到50%以上,2018年达到100%。同时还要监督指导各驾校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驾校机构培训责任、加强教练员队伍管理,提高教练员个人素质,使这项服务模式改革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记者 雍宏伟)

(原标题:我市4所驾校启动驾培服务新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