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考期间 城区鸣号、乱停乱放将顶格处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7 08:09:24)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随着高考临近,5月26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今年高考期间护考方案。高考期间,交警不仅将在城区设置服务点,交警的执勤警车也将贴上“爱心护考”字样,考生需要求助时,直接招手即可。对于在城区鸣号、超速、乱停乱放等车辆违法行为,交警将一律实施顶格处罚,确保考生有一个好的应考环境。

26日上午,记者在市涪江路看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正在现场勘察,规划临时停车位。“高考期间,将有一些接送考生的车辆和学校包车临时停放。”民警介绍,在高考期间,考场周围车辆只能即停即走。

今年高考期间,全市交警将全力护考,一方面对考点周围的交通秩序实行严管,保证考生顺利赶考;另一方面,交警还将在各个考点准备警车作为应急车辆。如果考生忘了带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交警将立即提供温馨服务。

在顺庆城区,考虑到车多人多的实际情况,为方便考生赶考,交警一大队将在南充高中、南充十中、大西门、团结灯岗、人民花园、五星花园、灵秀灯岗设7个 “爱心服务点”。这些服务点均配备了防暑、降温药品。在各考场外、“爱心服务点”备用的警用摩托车和汽车都有统一的高考应急服务标志,考生赶考时,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可及时到服务点向民警求助。

根据护考方案,交警一大队将在五环灯岗、南充大酒店灯岗、丽池灯岗以及稻香路各安排一辆警车和两名民警,随时为考生提供服务。“高考期间,将增加更多的警车进行路面巡逻。”交警一大队负责人说,考生在赶考途中需要求助时,应及时向交警求助,这些警车将招手即停。

另外,交警二大队将在高坪区仙鹤街、清溪路设置高考服务点,配备执勤警车和警用摩托车备勤应急和处置突发事件,或接送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赶到考场的考生,并将为高考开辟绿色通道,不让接送学生的车辆堵在路上;交警三大队将组织多辆警车为考生乘坐的车辆开道,并在南高嘉陵校区、嘉陵一中、蚂蝗堰红绿灯、嘉兴路红绿灯、南充汽车客运站路口设置执勤点,为考生提供服务;交警四大队将在石油西路口、白土坝路设置两个执勤服务点,安排两辆警车作为应急服务车,遇到考生求助时,交警将在第一时间给予协助。同时,对运送试卷的车辆及考生乘坐的车辆将优先放行;对运送考生车辆发生的交通事故,交警也将本着“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优先放行、事后处理,为考生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记者 李奎 见习记者 刘旭 实习生 曹欣)

(原标题:方便考生赶考 交警公布护考方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