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部署岁末年初全区社会治安集中专项整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8 15:02:07)  来源:南充政法长安网  
编辑:王青山  

1月13日下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赵亩、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周成召集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综治办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区政府大楼320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全区社会治安集中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赵亩同志首先对1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古正举召集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召开的全市社会治安集中专项整治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他指出,年关将近,返乡人员增加,加之经济下行压力,我区各类侵财案件极有可能多发,形势相当严峻,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立即行动开展一次彻底的全区社会治安集中专项整治。他强调,我区这次集中专项整治必须找准三个重点:一是重点人员:吸毒人员、精神病人、刑释解教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等;二是重点领域:城中村、城郊结合部、城区中小旅馆及网吧歌厅等娱乐场所:三是重点案件:杀人、绑架、强奸、涉稳等暴力犯罪、“黄赌毒”、恶意欠薪及依法治访等。他要求,一是要加强舆论声势营造,利用流动宣传车、城区LED屏幕、现场设点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二是加强街面巡逻,城区各重要卡点必须武装设卡进行重点盘查;发动“红袖套”、社区网格员等群防群治队伍,做到巡逻不留死角;三是加大对各类犯罪的打击力度,公安机关必须抽调警力加大对各类犯罪案件的侦破力度,检察机关严格依法批捕、法院快审快判,依法严厉打击犯罪、严惩犯罪分子。

会议听取了参会人员对此次集中专项整治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周成同志对此次集中专项整治进行具体工作安排部署,对各部门在这次集中专项整治中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他要求各部门必须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力争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圆满成功,确保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全区社会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