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拒不支付赡养费成西充法院2016年首例被限制出境人员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8 14:56:05)  来源:南充政法长安网  
编辑:王青山  
2016年1月18日,西充县人民法院组织执行干警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学习限制出境流程,并于当日将拒不履行赡养义务的被执行人庞某限制出境。
  
  庞某是杨某再婚妻子之女,2岁时其母与杨某再婚,一直随杨某夫妻生活,后杨某年事已高,体弱多病,庞某却不履行赡养义务。杨某遂向西充法院提起诉讼,西充法院审理后判决庞某支付杨某已产生的医疗费4万元,并于每月25日前支付庞某生活费367元。判决生效后,庞某并未向杨某支付费用,杨某遂于2015年11月向西充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庞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要求其及时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仍未按期履行。由于被执行人庞某查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现在外务工,执行法官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仍未奏效。适逢西充法院组织干警到西充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学习限制出境适用程序,鉴于该案实际情况,遂于当日将被执行人庞某限制出境。
  
  该案正在进一步执行过程中。
  
  蒋清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