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溪法庭成功调解一起堂兄弟间借款纠纷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2 15:20:1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记者吴建勇)近日,顺庆区法院芦溪法庭成功调解一起堂兄弟间借款纠纷,既和解了亲情,又依法维护了原告合法权益。

2016年4月28日上午,芦溪镇村民顾某焦急地来到芦溪法庭咨询其借款的起诉事宜时,正忙于拟写判决的法官雷奎停下手上的工作,热情地接待了他。在其陈述了堂弟顾某某向其借款共计14000元给母亲看病的经过和追讨的不愉快经历后,雷法官让其把对方出具的借款手续拿出来看一看。当看完顾某拿出的书面借条后,雷法官发现该借条约定的还款时间为2014年4月归还,即将超过法律规定的诉讼时效。雷法官当即向当事人释明,提醒其应在2016年5月1日前起诉,否则会因超过诉讼时效使他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护。

原告顾某自称文化低不会写诉状,并说由于自己经济困难,也请不起律师帮忙写诉状,要求雷法官教其书写起诉状。于是雷法官不厌其烦地教顾某写民事起诉书。为保护顾某权益,芦溪法庭当天下午就为其办理了立案手续。

立案后,芦溪法庭法官多次通知被告顾某某来芦溪法庭领取传票、起诉状等法律文书,但其称工作繁忙,一直不来领取。承办案件的雷法官开车前往被告工作所在地送达传票及起诉书等法律文书,并向被告释法说理,鉴于原被告系堂兄弟关系,建议其尽可能与作为原告的堂兄和解解决此借款纠纷,被告最终同意与原告协商解决。雷法官立即通知双方当事人到法庭办公室进行协商处理。被告顾某某承认借款属实,说明因母亲治病用钱较多,现在自己经济困难,请原告多给些时间分期还款。在雷法官的反复劝说和调解下,最终堂兄弟俩达成分期还款的调解协议,纠纷得以圆满解决。法官雷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细致的调解方法也得到双方当事人的的肯定和称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