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观司法所心系群众努力实现援助帮扶常态化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2 10:54: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伟)“请问哪位是程所长,我们有事要请他帮忙”。2016年5月6日,两位年近古稀、步履蹒跚的老人走进了东观司法所办公室。

正在埋头学习法律法规的司法所程所长赶忙上前迎接了解情况。原来,两位老人共有两个女儿,均在新疆务工。大女儿靠多年的务工积蓄买了一套旧房,本想可以过上安定的生活,不料噩运降临,遭遇交通事故不幸离世。由于国家要进行不动产登记,两位老人今年想委托在新疆的二女儿帮助处理大女儿的遗产。可怎样处理,要办理哪些手续,没有文化和欠缺法律知识使二位老人犯了难。

在详细了解事件的经过后,东观司法所决定立即受理该援助申请,解决老人的实际困难。案件受理后,程所长马不停蹄开展工作,一边联系新疆博乐市公证处,按照当地公证处的要求为两位老人拟定了关于继承的委托书;一边又到东观派出所调查涉案当事人的身份信息,协助老人到村委会、政府等地开具证明材料。当得知老人不知高坪公证处在何处时,程所长又驱车亲自带两位老人到高坪区公证处办理委托公证,直至将委托公证书等资料邮寄至他们的二女儿处。在程所长的用心办理下,经历短短的三天便解决了两位老人的难题。

此次案件办理只是东观司法所开展法律援助帮扶常态化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东观司法所切实加强法律援助帮扶工作,不断降低援助帮扶门槛,畅通援助帮扶渠道。通过开展上门服务、为脱贫攻坚对象开辟绿色通道等举措,仅今年一季度,就办理类似法律援助案件近五十余件,赢得了群众和社会的赞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