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东观司法所积极开展农忙巡村入户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4 15:00:0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伟)2016年4月29至5月3日,为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降低各类矛盾对农忙的影响,东观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深入南江乡天云寺村、东观镇马曾桥村、蒋家山村、梓潼沟村开展巡村入户工作。

工作人员深入到农村家庭、田间地头,以农户农田灌溉用水、田地边界、涉法涉诉等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的案件为重点进行摸底排查,通过发放法律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的形式,积极宣传有关所有权、相邻关系、土地使用权等法律规定,引导群众遇事找法,努力让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

活动期间,共排查矛盾纠纷并进行现场处置5件,解答法律咨询40余起,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及读本共计300余份,走访社区服刑人员1名、安置帮教人员2名。有效地化解了社会矛盾,扩大群众法律知识的知晓面,收到了良好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