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供电心系客户 “电力119”无私救援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6 17:52:02)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涵泯)1月12日下午14时32分,高坪区阙家镇用电客户阙立学的妻子心急火燎地跑到阙家供电所说:“我家老头子洗澡的时候把房子燃起了!你们快去救人啊!”人命关天,当天值班副所长杜仁杰立即带领两名员工奔赴现场救援。

两分钟后,杜仁杰他们到达火灾现场,浴室内已是一片狼藉,明火和浓烟让人窒息,熊熊大火肆无忌惮地吐着火舌。为避免火势蔓延造成更大损失,杜仁杰依靠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平日积累的消防知识,几秒内便对现场情况进行了正确判断:这是一起因浴室电器起火引起的火灾。他立即将73岁的智障老人阙立学拖离现场,并劝离无关人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首先对相关电器实施停电,及时断开有隐患的电线,在现场无灭火器材的情况下,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决定用水实施灭火。

14时42分,经过不到10分钟的紧张战斗,浴室内明火被扑灭,客户安然脱险。杜仁杰脸上全是黑灰和汗水,衣服也被划破了。阙立学的妻子连声道谢,并往他的手里塞几千元的感谢费。杜仁杰严肃地拒绝了,并说:“不要客气哈!这是我应该做的。只要阙大爷没有受伤,电器设备没有受到损坏,一切都是小事。”由于发现、救援及时,火灾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和重要财物受损。

14时58分,为确保灾后周边用电安全,杜仁杰他们顾不上疲劳,又开始对受损线路进行检查,为阙立学家更换维修被烧毁的线路,并及时恢复了供电。杜仁杰他们的行为赢得现场群众的一致赞扬:“你们简直就是电力119啊,不但灭火救灾还要查线送电,硬是把我们老百姓的利益放在了第一位!”

杜仁杰还对火灾现场的接线情况和室內电器进行摄影取证,确认室外的线路、计量装置完好无损,失火原因系浴室电器接头短路引起。他请阙立学的妻子到供电所进行事故情况告知及签字确认,对其家中私拉乱接电线的情况进行了警示,宣传了家用电器安全使用知识和私拉乱接的危害性,帮助客户对安全用电知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