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充南部支行驻村工作队围绕“三结合”开展“大走访”活动

2020-06-08 20:2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陈浦)近期,南充南部支行驻村工作队紧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切实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小春收割与大春播种、宣传禁止焚烧秸秆与垃圾三大工作开展“大走访”活动,认真与村民和贫困户交流谈心,认真商讨“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认真与贫困户核算小春收成,算好收入账,认真宣传禁止焚烧秸秆和垃圾政策,大力开展“五大”教育,提升贫困户和广大村民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为迎接国、省脱贫攻坚工作普查做准备、打基础。

一是结合南部县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大走访”活动。驻村工作队对“回头看”反馈问题清单逐一清理,分类梳理,逐一研判,积极与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沟通整改方案,落实人员、落实责任、落实进度,认真整改销号。在大走访中检查整改情况,检验贫困户的认可度和满意度。确保达到问题整改彻底,贫困户满意认可。

二是结合巡察“小春粮食作物收割与大春粮食播种”情况开展“大走访”活动。近期既是小春农作物油菜、小麦的收割关键期,又是大春作物水稻、玉米、花生等播种的黄金时间,要不误农时,抢种抢播,驻村工作队科学安排时间,在时间上利用一早一晚,早出晚归,走访方式上,既进村入户,又走田间进地头,经常与农民一起劳作,参与播种和收割,认真了解今年小春收成情况,与贫困户一起算好小春收入账。

三是结合宣传禁止焚烧秸秆和垃圾政策开展“大走访”活动。小春农作物收割后秸秆处理历来是很头疼的事情,我们驻村工作队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利用大走访活动,大力宣传禁止焚烧秸秆和垃圾的政策规定,与农民宣讲焚烧秸秆的危害,既污染环境又容易引发森林火灾,后果严重,教训深刻。同时还大力提倡秸秆还田,宣讲秸秆还田的好处。通过耐心细致和不懈努力的工作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致使今年焚烧秸秆和垃圾现象大大降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