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组织开展“合规标兵”及“双十佳”先进事迹宣讲

www.scol.com.cn  (2018-06-11 12:15:2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吴志军)为进一步发挥正面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推进合规理念根植落地,按照“固本强化年”活动方案和南充银监分局“三年合规文化建设行动”相关要求,结合省分行“以案说规、以规促防”案防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南充分行于近日组织召开了“合规标兵”及“双十佳”先进事迹第一场宣讲会,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一帆同志主持,城区营业网点和各县支行全体员工230余人通过现场和视频的方式聆听了宣讲。

宣讲会上,总行“合规标兵”龚建国和省分行2017年“十佳运营管理先进个人”陶涛以及“十佳风险管控先进个人”戴林(因戴林同志出差,由综合管理部陈刚代为宣讲)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围绕规章制度执行、业务监督检查、运营风险管控、揭示风险隐患,处置化解风险等方面,通过典型案例、风险事件与员工进行了经验交流,教育引导广大员工强化制度学习、树立合规理念、坚守行为底线、远离违规操作,真正成为令行禁止的示范者、维护者和执行者。

最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一帆同志结合《案件风险通报》和禁止性规定就“学习先进事迹、增强合规意识”强调指出:

1、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从小事做起,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禁止性规定,切实做到防控风险一丝不苟,坚持制度专心致至,式作履职兢兢业业,监督检查敢于担当,确保不发生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

2、牢固树立强烈的案防意识、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面对当前严峻的内控案防形式和形形色色的外部诱惑,大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提升“心存敬畏,行有所止”的合规文化理念,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提升履职能力和风险防控效果。

3、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视规章制度为生命线、保护伞、护身符,时刻检查自己,警醒自己,谨慎交友,辨清行为边界,清楚违规后果,珍惜职业生涯,坚守职业底线,自觉远离违规行为。

4、转变思想观念,明晰从严治行要求,积极适应当前内外处罚日趋从严、从重的新环境、新变化、新导向,及时摈弃不合适宜的思想观念,切忌我行我素,心存侥幸,否则,事到临头,悔之晚矣。

5、坚持规章制度和案例、警示的通报学习,切实做到知悉制度、掌握制度、坚持制度,教育员工坚守道德底线、制度红线,进一步提升员工依法经营、合规操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