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认真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10 18:10:2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岳雯)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活动的认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行为,根据南充银监分局《关于转发<四川省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工行南充分行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社会氛围。

1、领导高度重视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成立了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一帆同志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宣传内容,指定牵头部门,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推动、总结等具体工作,要求全行上下统一思想、密切协作、抓好落实,努力扩大教育覆盖面,提升宣教效果,营造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舆论氛围。

2、结合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和南充银监分局“三年合规文化建设”工作要求,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与员工思想教育相结合,通过晨会、例会等形式及时通报已发生的民间融资和非法集资类典型案例,引导教育广大员工严格遵守银行业员工职业操守和行内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代客理财等违规违纪行为。

3、充分发挥该行点多面广的优势,统一组织全辖34个营业机构,以网点为主要宣传阵地,通过LED显示屏和多媒体电视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短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并利用客户经理、前台柜员与客户“一对一”交流的机会,向客户讲解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形式、特征及注意事项,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财观念,选择正确的投资渠道,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行为。

4、拓展宣传教育渠道,扩大宣传效果。组织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融E联等方式转发防范非法集资案例,同时、各支行网点结合实际深入辖区街道、社区现场为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和提供咨询,主动讲解非法集资的手法及危害,同时结合电信诈骗和网络欺诈,解答客户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诸如接到投资短信、登陆不明网站和代理炒股等实际问题,引导客户防范可能存在的欺诈风险,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折页2600余份,接受客户咨询420余人,通过微信朋友圈、融E联向客户和员工发送宣传资料和风险提示12笔,网点LED显示屏每日滚动播放宣传标语4条,社会反响强烈,效果显著,有力提升了该行的社会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