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南充分行领导深入营山支行开展“合规文化”大学习和“查找身边风险隐患”大讨论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09 12:01:46)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戴兵)近日,工行南充分行纪委书记张一帆率市分行内控合规部、监察室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营山支行开展“合规文化”大学习和“查找身边风险隐患”大讨论活动,为该行营造出“学合规、守禁令、强执行”、“人人说合规、事事讲合规”的良好氛围。

会议首先,张一帆书记以大量的案例分析,翔实的背景介绍、诠释了“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的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分析解剖了新时期“十大禁令”的特征与危害。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精准解读,必将有效的帮助我行员工进一步领会合规文化核心理念精髓,全面把握新时期“十大禁令”要求,进一步增强合规经营意识,强化和合规行为养成,为营山支行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合规保障基础。

其次在大讨论中,该行员工紧扣“查找身边风险隐患”这一主题,纷纷结合自身岗位特点以及专业风险特征畅所欲言,多层次、多角度畅谈了对活动的认识体会和理解感悟,并充分揭示了实际工作的短板,查找了自身思想认识不足,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应吸取的教训,积极为该行的发展和合规文化建设献计献策;纷纷承诺在本行、本专业、本岗位工作中要合规开展业务操作,主动成为合规文化落地的执行者。

最后,张书记在总结点评中肯定了本次大讨论成果,也同时就该行践行合规文化理念和熟知禁令,承诺执行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入开展“查找身边风险隐患”大讨论活动,树立合规文化,切忌“无风险”论,抓好“合规文化”的执行和支行的合规经营;二是要树立做表率、讲执行、守底线的意识;三是要营造学合规、守禁令、强执行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以优秀的文化塑造优秀的团队;四是兑现承诺、言行一致、说到做到,要切实提升支行竞争力,并着力将“合规文化”等制度要求有机融入到支行经营管理的每个层面和各个环节,有效促进支行内控与经营管理质量双提升;五是在全行要营造树正气、懂规矩、抓养成的良好氛围,确保支行各项业务快速稳健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